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附在英语课本里的建议  

2009-11-04 13:38:09|  分类: 偷看的东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先闲扯几句,目的是说明德国书本里的建议对我们不一定适用:

德国人学英语和我们不一样,他们和英国人以前是一个祖宗(盎格鲁 撒克逊人),很多词汇德语英语一样用。对他们来说,英语是亲戚,特别是阅读,受过丁点教育的德国人都能读英语原著。

所以他们以前重视的外语是拉丁语和法语(罗曼语系)

 

可是现在的世界语是英语,德国人也开始重视英语训练了,他们那德语口音的英语实在是贻笑大方。

兔子他们小学在两年前还是三年级才开英语课,现在改一年级就开始了。

对德国孩子来说学英语主要是学说和写,因为德语的发音和字母对号入座,基本上写和说一致。不似英语说是一套,写是另一套。很多德国人说英语很溜,下笔,错字连篇。

 

兔子他们的英语课本是带泡泡对白的连环画册,全书不带一丝德语。上课是听CD,唱歌,玩电脑游戏,课后一般没有作业,即便有也就是画画。据说他们的小学目标是玩英语,学说话,不写字。(不过昨天兔子首次有写英语的作业了。)

他们的教科书上总附一页给家长的建议:

您这样辅导您孩子:

1。别指望您孩子马上能说英语,您孩子学习英语的程序是先听懂,再开口。

2。用常常表扬来陪伴您孩子的点滴进步,如果您孩子今天回来说:“我们学了'yes' ”,您快点给表扬。

3。孩子告诉你他们所学的英语是怎样的时候,耐心听着。

4。错误是进步的标志,也是语言学习的自然特征,和学滑雪一定要学摔跤一样。

5。绝对不要问您的孩子句子和单词的意义,不要要求他们翻译。您孩子学习语言是整体性的,翻译会搅乱语言学习的自然进程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