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他能面对不顺 (原创)  

2009-01-22 13:52:43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9岁的兔子,各个方面都在成熟之中,开始学习生活,学习和环境相处,学习认识自己的能力。

兔子能独立处理自己事务的特性越来越明显。照料自己的饮食起居(包括尽量利用和支配可用的人力物力资源),理性安排自己的活动,独立面对学校里的问题。
他回来很少如小时候那样抱怨,也不太看见情绪波动的影响。

我只是不太清楚,是他那个小学的环境真的像天堂,还是他还没有感知到问题。儿童的适应性强,就是因为他们的感知能力不像成人那样真切。他们会接受环境,而不是大人那样抵抗环境。

可是隐隐的,我觉得他是很能自己面对问题的孩子。

昨天下午他肚子疼,没有说,自己沉默地对付,还把功课做完了。
看到他把肚子贴在暖气上,才想起来问他是不是肚子疼了。
是!而且很厉害。

我要去上课,不能陪他。就热了一个热枕给他。他说:“谢谢,我觉得舒服多了!”
我真以为他舒服多了,就放心地出门了。
可是回家的时候,看见他还是沉默寡言,面对一堆糕点,没有吃趣的样子。
“肚子还是很疼吧?”
“嗯!”
没有撒娇,没有哭泣焦虑。

我不知道他是吃坏了,还是传染了肠胃炎之类的病毒。琢磨着怎么给他舒胃。后来他爸爸用气功治,就看见他几分钟里鲜活了,调皮捣蛋了,生龙活虎了。

面对身体的不适,他会忍耐。
面对困难呢?他怎么对付?

他很少说功课不懂或者复杂,很少说和同学闹别扭的烦恼,很少说愿望不能实现的沮丧。
觉得他是能忍受不顺的小男子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