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思维角度  

2008-10-14 16:47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秋假没出门,觉得有足够的书可以念,足够的活动可以参加,足够的事情要做。
结果是想做的事情都没有完成,兔子对秋假的评价是:无聊得要命。

兔爸与兔子争辩:”怎么无聊,我觉得忙死了!“然后罗列他花不少气力,为满足兔子而为的各类活动。
兔子说:”那是你们的活动,不是我的。“

我听见这话,真醒了一半。是啊,我们认为有意义的活动,兔子不当活动来看呢。比如科学周的活动,捡柴烧火的活动,去有异国情调游泳池玩水的活动,我们觉得是种体验。兔子不觉得,他认定出门旅行才是体验。而且他向往和家人以外的朋友一起活动。

这点上,兔爸不准备妥协,他认定从平凡生活中一样可以完成生活体验,孩子要学会过符合我们习惯的日常生活。
我也觉得在没有条件实现游历教育的前提下,寂寞催生也会是个好手段,因为条件不具备,孩子也许会被迫学会自己寻找乐趣,而不是等待乐趣降临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