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量词逻辑  

2008-09-08 12:24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礼拜天教兔子中文,课前兔子没完没了地听CD故事,那故事教英语,算中文和英文干了一架。
接下来练毛笔,这个他比较喜欢,现在还在描红,描瘦体字很好看了。

趁他不舍得放毛笔,就叫他用毛笔写生字。写到“条”,他问:
“什么地方用‘条’?“
这问题问得好:”长形的东西用‘条’,比如一条鱼,一条路,一条河。“

”那可以说一条草吗?“
我振振有词:”草是一丛一丛长的,你见过只长一条的草吗?所以草叫一颗,一株,跟树一样。“

”那可以叫一条棍子吗?“
沉思:”用一根比较好,条好像要用于软一点的东西,不过还可以!“

”一条头发,一条面?“
又长又软?但是哪里不对呢?”条要又长,又软,又有些宽的东西,比如一条一条床单,一条裤子。“

兔子指着又长,又软,又有些宽的沙发说:“一条沙发!”
沙发一半是硬的啦!
“河也是一半硬!路更硬!!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