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搪塞之词  

2008-09-20 06:17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几天玩幼儿家长课堂上瘾了,耽误不少军国大事,不提了。

星期四练合气道之后的那个小时里,本来是练功孩子的节日。昨天他们却吵架了。
尤西--师傅的儿子,和达丽雅小师妹合谋设计害聪明有余,天真过头的小胖。他们把削好的苹果放进垃圾桶里滚了一圈后,盛情请 小胖吃,小胖吃了,他们才笑出来,说了原委。小胖气得怒火中烧,在花园里大喊大叫。
本来兔子和尤西约好星期五聚会的,这时候却不要尤西了,和小胖同仇敌忾。

我就纳闷儿,他啥时候喜欢小胖多过喜欢尤西了?尤西是他幼儿园时代的同党,生化战士同好,对兔子言听计从,从不得罪。而小胖,虽然和兔子是尿片党的,可他们就是玩不到一起去。

今天幼儿园党内真是出了大是大非的路线斗争了。

反正先要取消星期五聚会,我给尤爸打电话,实话实说。把尤西的恶作剧给揭发了。其他不用多说,人尤爸明白。
尤爸是学心理学的,从小对尤西的心理疏导是完美级的。尤西犯错,他爸每次都择无人处蹲下来,四目相对,严肃认真地对小尤轻声细语予以训导,最后必有一个改正错误的仪式。

这次也不例外,下午原定的约会时间到了,小尤来电,说要和兔子谈话。谈话内容必定会是批评与自我批评。我以为兔子会不礼貌地对小尤,结果他拿着电话闪厨房去了。之后若无其事地做他的作业。我听见他拿着电话往厨房走的路上说了:“我爸爸....”。
于是等他功课做完我就问了:“你跟尤西说你生他的气了?”
“没有,我说爸爸不让我礼拜五和朋友玩。”

????

对哦,礼拜三的数学作业兔子似乎不懂,错误很多,他爸确实发表过礼拜五谁也不许来,“要补课”的威胁言论。可是礼拜四晚上已经证明他会,只是不适合大批量的同类练习。他爸还说,这现象和我们越仔细琢磨一个汉字,就越觉得自己写错了一样。但是礼拜五补课的事情我们是忘记了。

“你真是觉得要补课吗?”
 
兔子很泄气地说:“不是,我是怕尤西伤心。”
“那你不再认为尤西错了吗?”
“是啦,尤西真的做了坏事。更坏的事是他练功时说好不理达丽雅的,后来竟一直和她玩。”

原来是吃醋了--吃醋方向错误。
达丽雅也是兔子的幼儿园同学,兔子一直不喜欢她。

这时兔妈就耐心地择无人处蹲下来,四目相对,严肃认真地对小兔轻声细语予以训导,最后,作为一个改正错误的仪式,要求他向尤西解释清楚,说实话。

可是心里真不舒服,尤西有勇气来电话,兔子没勇气说实话,为什么呢?
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