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送给若帆和若帆妈妈的_小乙的博客  

2008-09-16 16:24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送给没有月饼吃的若帆和若帆妈妈自制冰皮月饼的配方
2008-09-15 21:30:17
用料
糯米粉 250g 绿豆馅 200g 椰奶粉 25g 水 200ml 植物油 10g 绵白糖 1汤匙(15g)
做法

一.月饼皮制作:

糯米粉放入平底锅中,以小火翻炒至颜色发黄盛出,用小碗另盛取15g做薄面。

小煮锅中放入椰奶粉、水、植物油和白糖,以小火加热至微沸后立即倒入剩余的炒制糯米粉(235g)中,然后揉成软硬适中的面团,盖上保鲜膜醒10分钟。

二.月饼馅制作:

去皮绿豆250g,洗净,加水100ml,入锅蒸15分钟至熟。

趁热加入白糖40g,植物油10g,拌匀,再倒入搅拌机中搅打至细滑即可。

三.月饼制作:

将醒好的面团分成小剂子,擀成圆饼,中间放入适量绿豆馅包好,团成面球。

将团好的面球在薄面中滚一下,然后放入月饼模中压扁,脱模,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30分钟即可。

小贴士

做好的冰皮月饼要放入冰箱冷藏后再食用,这样味道更好。

放入冰箱时要以保鲜膜覆盖,以防止做好的月饼脱水变干。

可以用牛奶代替椰奶,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其它馅料代替绿豆馅。

最近更新时间:2008-09-16 16:19:59 浏览数(18)

谢谢小乙啊!
帆帆从来没有吃过月饼,一定做给他尝尝。我想这冰皮月饼会很好吃,只是我做不了这么好看,没模子。--帆帆妈

2008-09-16 16:19:59

哇!我好开心被小乙姐姐点名,
现在把月饼配制打印了---再找模子。用做布丁蛋糕的模子也行吧?圆的。

估计糖要加多一些,帆帆是糖罐子。

2008-09-16 16:12:14

老是做一些好吃滴,
小乙同学,
这边口水三千尺了哈~

2008-09-15 23:25:25

评论:

字数限制在4000个以内。不支持HTML代码。




引文来源  送给若帆和若帆妈妈的_小乙的博客_雅虎博客_雅虎空间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