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允许破例,他就扩大战果  

2008-08-23 11:09:15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日常生活中很多小事里,孩子常有一种“寻找边界线”的尝试行为。这时候咱自己得好好想想是怎么订下家法的,自己执行了没有。

我们规定了兔子的看电视时间为一小时,但是自己又想看奥运,这些日子里有点乱。

昨天看完一档节目后,他还想看完一个很无聊的动画西部片,不是吵架,是恳求。想了想,周末他有看一个DVD片子的权力,实在想看就放他看了。

看完动画,我们还看了看奥运战况。看的是田径,兔子没兴趣,就鼓捣他的生化战士。

这一圈下来,早过了规定的上床时间九点,叫兔子去漱口,他说他手上的拼装还没有完成,抗拒命令。

很想发脾气。

用命令口气,威胁口气逼他就范,心中既希望他顺从,也希望他完成他的想法。

兔子好象只是自找台阶下的架式,不回答我(抗拒),但快速完成拼装(服从),再赶去刷牙。

他时刻在注意突破口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