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班牙有火山吗?  

2008-07-29 08:25:25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回来了

兔爸忙碌,兔妈一人带兔子出门,就怕有所闪失,我是极粗心大意的人。

阿弥陀佛,总算平安回来,毫发无损,就是丢了数码机里的第一张卡,1GB的照片荡然无存。

带兔子在海里玩,又去巴塞罗那和山中修道院。收获不小,兔子根本被过多的节目打晕了头,不知道自己干过什么了。回来的路上问他,巴塞罗那最好玩的是什么?

“地铁!”

再问他,第二好玩的是什么?

“鸽子,海鸥和鱼。你怎么不问山上什么最好玩?是猫,真可爱!”

去山上的修道院是为了兔子的误会,我看地图时,兔子一眼看见巴塞罗那旁边有个叫蒙切哈特的山,大叫他知道,说那是火山,世界闻名,一次爆发时,把首都给埋了。

我不太相信,庞贝之外,我没听说过这种大灾。问了旅馆服务员,人家听得一头雾水。可兔子执迷不悟,非要去那山不可。因为他在科普书<<什么是什么>>CD版里听过,千真万确叫这个名字。

去就去,那也是座圣山,山的肚子里挖出过圣母像,因此有个浩浩荡荡的修道院。

这山绝对高度不怎样,但是拔地而起1400多米,在山区看了也壮观。坐旅游车沿盘山公路上去,再换齿轮火车,再坐了缆绳牵引车才到了山顶。

我的指导教授年年去西班牙朝圣,就是徒步爬这山。因此我很想放弃交通工具走一段山路体验一下。兔子特别想找他的火山,也不甘心就平安无事地下来了。我们怀着不同的目的,一致同意徒步从山顶回半山腰的修道院。

真是英明的,有勇气的决定。年轻人都不敢轻试的决定。

我们开始走,不是下山,而是继续往山顶爬,烈日下,面对一览无遗的群山,千姿百态的岩石,壮美而惊险。我开始害怕,不是路陡峭害怕,而是前后无人叫我害怕。山光好,无心赏,就盼着来个人,来片树荫。咱还不能把恐惧表现出来,得做欣赏状,轻松状,有信心状。因此搜刮枯肠找应景的歌来唱。

兔子是不怕,就是为看不见火山气愤,一路用跳的,每次转弯时就停一下,四处找烟。

经历了一大段无人路,一小段红岩路后,来到了让若帆留连忘返的小教堂,不是正式教堂,就是野外举行圣事的圣所,不知道中文叫什么,反正看着就是山上的小庙,庙用红岩造,古朴雄浑,正欣赏间,墙后闪出两只小猫来,您别说,就这小猫的出现,叫我一颗悬着的心掉回心房了。

兔子要用饼干喂猫。我说猫不吃面粉,吃肉。兔子不信,说在谁家看见的猫就专吃饼干。我说此饼干非彼饼干,没用,兔子把半袋饼干倒下去了,小猫扑着上来,一个嗅嗅走开了,另一个咬咬牙真真开吃了。我想朝圣路上耗子少,它是饿极了。

回家后兔子还在生<<什么是什么>>的气,觉得它说错了。兔爸上网一查,原来叫这名字的山有两座,一座在西班牙的是祖宗,是圣山,另座在加勒比海岛上,是西班牙殖民者给命名的,取同样的名字,寄思乡之情,那就是一座活火山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