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兔子的试验  

2008-06-25 07:20:29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看到乐乐妈写孩子在墙上作画,外公不悦,妈妈也不开心。我给胡出主意说,别勉强自己同意,因为怕现在勉强接受了,日后还是会出怨言。

我在<<当个慈母谈何容易>>里就发过牢骚,有时对孩子的某些创作行为是愤怒的,但为了不打击,只好回身狠咬一口自己的手指头,然后用一张痛苦而不怒的脸对孩子。这是兔妈偶用的一种方法,告诉兔子,你这行为叫我不好接受。兔子看了每次都笑,笑的时候,我们讨论一个妥协方法。

上次说了厕纸问题,大家都觉得厕纸是小事,护着兔子。那咱说说厨房。每次兔子同志视察厨房,就要发招。前几年一直号称做实验,拿我的玻璃杯倒油再倒水,看游水分离,再倒肥皂,看它们融合。挺好,我鼓励了。接下来,实验范围大了,人家往杯子里加面粉,加醋,加厨房里瓶瓶罐罐里倒得出来的一切物质。每次,都让我拿着那团介于浆和酱之间的东西不知道该怎么处理,兔子还把这杯子宝贝端去房间里,加厘粉和番茄酱的颜色是众所周知的不可去除物,你说我痛苦不?我就告诉兔子我痛苦,叫他做实验前先打个报告,罗列实验目的和用料。各位,此法打击了兔子的实验积极性,不可取,但是捍卫了厨房和房间的和谐洁净。

现在兔子改了,做不动手的观察。每次看见我用电磁炉,就要求我空开个炉头给他,烧很热时,他往炉子上滴水,看小水珠在热铁上跳跃翻滚,直到消失。这叫他特别快乐,而且说:“这个汽化实验我从XX那里看来的,知道要有大人在才能做。”我又鼓励了。谁知这实验也是没底的,他那里水越滴越快,后来滴水变成浇水了,你们说,我不喝止行吗。

这牢骚还没完,先打住。下次再发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