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算计的事情  

2008-06-10 04:44:13|  分类: 相声素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八岁兔子和五岁那阵子的差别真不大,就是偶尔语出惊人,偶尔成熟一下子罢了。
他还是迷生化战士,一个人能和这些塑料妖怪打个天翻地覆;上厕所前,他还是大叫:“我要上厕所!”(幼儿园规定的,成习惯了);得个新玩具,不管大小软硬,一如既往抱着上床....。

在上海,兔子被铺天盖地的奥特曼击中,迷恋得要命。
兔子的表姐给他看了网上的奥特曼电影,他着了魔一样反覆看。鉴于这种恶劣表现,我宣布假期后,绝对不允许他再看奥特曼。
八岁兔子明白表现好可以换来奖励。他三番两次表现出色,然后什么奖励都不要,只要求看一集奥特曼。
我说,德国的电脑里没有奥特曼!

都糊弄他大半年了,兔爸没守住阵地,还教他说网络串通着全世界,电脑没有国别。
兔子把这原理拿来说了,给愚蠢兔妈扫电脑盲。
我只好恍然大悟道,“啊,是这样!”

今天发零用钱。
兔子的零用钱一礼拜发一次,因为一次给多了,他就乱花一气;而不给他一个花钱期,他又始终学不会计划用钱。

几乎每次零用钱都是兔子来讨的,马大哈兔妈总是忘记这事儿。
兔子最近盘算着要买新的生化妖怪,不仅讨钱上心,还锱铢必较
收了钱,兔子就数开了:“我已经有三块五毛二了,这个礼拜有五块零二,下个礼拜会有六块五毛二,再下个礼拜有...。”这情景和他五岁时给你数一千一样,烦死人,但你还得听着,鼓励这物欲带来的自觉练习。

今天放学回来,兔子很不同寻常地哭丧着脸。
是不是被人打了?被老师骂了?考试考砸了?输球了?

不是,都不是!是一块五掉进沙坑,怎么也找不到了。
“现在我又只有三块五毛二了。”兔子一脸绝望,但是数字倒没有报错。

兔妈克制住了马上补发工资的冲动,蹲下来,充满同情地抱着他。然后,学电影里的好妈妈的口气,柔和地说:
“下个礼拜,你就会有五块零二了。”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