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玩的高峰---儿童演出的意义  

2008-05-31 08:38:01|  分类: 一本正经说道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玩的高峰---儿童演出的意义
小学一年级时,学校给个通知,说想音乐的孩子,都要去艺校先学一年音乐基础课(乐器认识课),第二年时,老师会通知家长,你孩子适合学什么乐器。
我从小喜欢唱歌,弹凤凰琴,我妈觉得我有音乐天才,非逼我学小提琴不可。我不喜欢小提琴,一是练着枯燥,二是手酸。主要的,还是没有先熟听小提琴曲,觉得这乐器没劲。

兔子从小害羞,唱歌五音不全,所以音乐教育,咱就停留在听唱儿童歌曲的水平上。那个艺校的课,咱给兔子免了,但是让他去学校合唱团试试。兔子对两边的课都不太有兴趣,合唱团的课因为接在早上课程之后,就在学校上,他去了,倒也兴高采烈,说喜欢了。
合唱团每个礼拜上一次课,圣诞节演出了一场,今年春天,又出去集中排练了三天。兔子越来越喜欢了。

昨天是合唱团的大演出,说是音乐剧,剧名<<动物无辜>>。兔子天天在家唱“你这个笨山羊,嗨,还有你大懒猪....”,剧情是孩子们在学校吵架时,拿动物骂人。动物们很愤怒,决定惩罚孩子,它们请魔法师把孩子们变成了哑巴,然后给来请求解除魔法的孩子上了动物专长课。孩子们被教育之后,也展示了自己的专长。他们彼此谅解了。

这个演出,按咱们的标准简直是闹剧,太没水准。唯一像样的是孩子的乐器,小中大,倍大提琴都上了,单簧管,双簧管,横笛,电吉它,钢琴,定音鼓都不缺,在一个八度之内荡漾的音乐甚是齐整。学生们演得也认真。
台上的小孩穿着自己做的戏装,在自己画的舞台背景前说和唱,非常放松。兔子早上倒是激动得睡不着,以为他紧张呢,可他上了台之后,还频频和台下的同学招手做鬼脸,和旁边的小男孩说笑话,没啥紧张的痕迹。
反正他是群众演员,没戏。

尽管唱的水平不一,人家有独唱,有重唱,有轮回合唱。没一个达到我们少年合唱团的水准,可听着特别象回事。比如一个鹦鹉唱之前被隆重预告说要唱莫扎特,大家肃然。他唱的却只是<<魔笛>>里的一段大家耳熟能详的“吧吧吧吧”。

他们的舞蹈也是一景,咱中国小学的哪个班级的演出都比这舞蹈强。音乐剧主题歌的伴奏音型是小步舞曲,于是他们表演宫廷舞,一点难度没有,任哪个人都能学会的舞步,愣是被跳得颠三倒四,横不成峰,侧不成岭。每个动作都不到位--还不如服装到位。

我有些后悔没送兔子去学乐器了,看这形势,兔子学啥乐器都会有兴趣---拿着正式的高级大玩具玩,孩子能不乐嘛!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