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兔子聪明兔子蠢  

2008-04-23 08:43:20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兔妈明白小孩子不能彼此比,也没必要比。不是这里左右无人,说话方便吗,咱就来这里倒一桶不能跟兔子和熟人说的话。
唉,小孩的发育成熟时期太不同了,觉得兔子特别晚熟,人家五岁玩的,他现在才开始玩。人家五岁就明白的,他到现在才明白。。

前几天我收罗了他的一堆旧玩具去捐给慈善机构,兔子看见他的“警用”步话机,问我为什么就不要了。
平时断不敢公然处理他的旧玩具的,即便是他早忘记的东西,再看见,他一定说那是他最心爱的东西,这样你什么也别想动。
昨天是偷偷运送时被兔子撞见了。
我说:“有小朋友特别需要这个步话机,你现在反正....”
心里想:当年给你这个步话机,同龄的小胖看见了爱不释手,天寒地冻出门去,为了和你对讲。你呢,只会使劲摁信号钮,反复听那刺耳的警报声,直到把那个钮摁松了。还有个电子琴也是,1-100项,都是用来模拟各种乐器,调整伴奏音型的,哪怕有些只有节拍的声音都算好听,你偏偏能找到警车声,每次拿来都玩这个声音,直到我神经崩溃,捐了电子琴。

真不知道小胖的脑子怎么长的,生来就会算,会背,会理解。两岁时,在童车上坐着,嘴里不断地问“为什么”,问到睡着。咱兔子可很少问为什么,我等不及就自问自答,到现在兔子都有强迫小小孩听他讲解的习惯。
四岁时,兔子只是背得出一到几十的顺序数,小胖已经会算了。小手一面往沙堆上按,一面数手指头数,按两次说自己多造了十根手指头,按三次说自己多造了二十根。我们在场的人都愣了。

兔子也有问题,问了你一下子恐怕还答不出来。很小的时候,开车去幼儿园的路上,风雨交加,兔子看看前车窗,再看看后车窗,问了:
“雨为什么只给前车窗浇水呢?”
这个问题让我们好得意,觉得一个未来的科学家就在我们这车里。

再有一次兔妈超速行车被照了照片,捧着昂贵的照片,兔妈痛心不已。兔子问:
“照片是怎么出来的呀?”
这个问题一下子让我苦痛消退,快乐了起来。

不过,“妈妈,我有个问题。”不是每次都叫我高兴的。
昨天下午他在看一篇文章,不明白什么是“思考能力”,什么是“智慧”,也不想明白。德语的坏处和好处都是:见了字你就能念,念了你却未必明白。
我不喜欢他这种不求甚解的态度。拉他过来听我讲解。这时他问了:

“妈妈,我有个问题。--------现在可以吃煎肉饼吗,因为我饿了。”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