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最近记录青春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一次拿分数  

2008-04-19 18:11:19|  分类: 相声素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<<家有儿女>>第二集里,小雪给后妈难堪,向爸爸示威。戏里的爸爸妈妈相互勉励:爱心,耐心,宽容心(大概)。看得我直感动,决心以此鞭策自己。

兔子第一次拿成绩,就给我拿了个2分(相当于“良”)回来。还快乐地叫我快签名。
我看到卷面上有一丛错误,怒火中烧。真想发作。但咱不是刷过标语要不问成绩什么的吗,所以采用某个爸爸在留言里的点子,想发火时先数三,数到三还不行,就数到十。

数到十,我略平静些,正好要出门,就神态凝重地对兔子说:“等我回来仔细看看再签字。”
我的意思是,这事情很严重,你别当儿戏。

等我回家,小兔崽子没在桌前痛定思痛,竟然出去玩了。兔爸一脸平静地说:“天这么好....”
第一次拿分数就给我拿2分,还镇定自若?这分数的概念他俩是一点都没有哇。
再看考卷,那错误都丛生在简单的两位数减法那里,混合运算反而不错。粗枝大叶,对简单事情掉以轻心,跟他妈小时候一个样。
算了,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,咱也别要求孩子了,兔子兴冲冲回来时,咱和颜悦色地,苦口婆心地,带很多“但是”和“如果”地鼓励了一把。

今天,就刚才,兔子兴冲冲地从小朋友家回来时,我正在看兔子网页的评论,顺便把大家对他的鼓励加少许的不满读给他听---想让他重视分数一点。
兔子竟然急得站上沙发叫:“不是跟你说了别写我拿二分?!”
我说:“我每天如实记录,长大你好回顾啊!”
兔子说:“那你就写我的作业嘛。O错误!”

是有过这样的作业,但不知道是哪个年头儿的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