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想家乡的菜,兔子谈话找老太  

2008-04-14 17:23:25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看<<铁齿铜牙纪晓岚>>的直接坏处是勾馋虫。戏里头老摆一桌子好吃的,剧中人又不去吃,害我在外头磨拳擦掌的。
拉开柜子扫荡,搜出来不是油腻的,就是甜腻的。就是没有白酒的对应物。
我对兔子说:“这鬼地方就是少口香的,缺口辣的。还少几盆带骨头的肉,缺条带头带刺的鱼。”
兔子一脸迷茫。

昨天下午和兔子一起去看老邻居,老邻居是个老太太,以前每天守候着兔子嘘寒问暖,逢年过节还会给兔子些东西。最近老人刚进老人院。

一个多小时里,兔子和老太说他们在会丁屋的三日狂欢,说得没完没了。
我纳闷儿,我们问他三天里的事,他挤牙膏一样挤几件事,和老太说,就说这么完整,这么生动,这么眉飞色舞。

兔子说他们晚上只要一熄灯,女孩就砸门进来,就跟在外埋伏着似的。进来后叽叽喳喳的说没完,还不肯走。
兔子说他们发现了一个暗道,每次去餐厅,他们都说不去,然后穿过暗道,第一个在餐厅里坐好。
兔子说他们晚上刷牙时比着谁能把牙膏挤出最长的一条,然后把牙膏彼此往脸上和镜子上抹。
兔子说他们夜里偷偷溜出大门,打着手电进树林,看谁先吓回去。
闻所未闻,我大开耳界。

老邻居讲她在老人院的新生活,说到伙食,兔子对他们的食谱一一评判,还引言:“我们会丁屋也是.....。”俨然那里是他家。
他们有好多共同语言,我是两边的听客。

昨天到今天,我时不时地在想:兔子咋就和老太太有这么多可说的?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