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家有画童  

2008-03-07 09:23:46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家有画童
兔子画的火山忽然发生了质的变化:立体了。
他说是托尼教他的,兔子对美术班的学长托尼崇拜得很。
他这次画的火山草图特别好,很专业:群山起伏,山口圆润,山脊跌宕。可惜我没给拍下来。因为,上了色之后,山的线条全部淹没了,又还原成原来的平面山。

我很想叫他再画一次,就要草图。
兔爸说,千万别夸!别暴露你对他某幅画特别的欣赏。

想想也是,小时候第一次画火山,没有线条,只有一堆颜色。先是山色,基本为深褐。然后涂红色,表示是岩浆奔流,再然后是黑烟冲天。作为幼儿的画,我觉得它有气势,有奔腾喧嚣之势。就大大地表扬。
不想,兔子从此只要得了画布画纸和颜料就画火山,我家地窖里大大小小的火山画比脚踏车的占地面积还大。

后来他画火车,在一张文件纸上画很长的火车,我赞他火车的样子逼真,他就连续画了几列火车,越画越大,越画越长。IKEA买的一卷画纸有五米长吧?他一口气画了小半卷纸。我说拿来当壁纸,糊你的房间算了。他听了大受启发,又画了个从天花板垂下地面的火箭--土星五号。
从那次起,兔妈不敢表扬他了,费尽心机给他解释比例这个重大的课题。兔子置若罔闻。

五岁那一阵,他开始迷恋生化战士,才放弃超大型火山火箭火车的创作,挽救了革命,挽救了党。
生化战士占地面积小,只要4A的纸张就行。兔子不含糊,画了厚厚一大本生化怪物构造图,形象特别逼真,色彩非常斑斓,改日开生化画展去。

所以进小学时,诸多的兴趣小组里,咱毫不犹豫地给他报名上美术班了。觉得他是画童。
兔子去了特别振奋,第一节课,就学会了画鱼。
后来画树林,房子什么的,也没难倒他,水平嘛----那是欣赏的问题。

可是有次做作业,兔子居然被画画难倒了。
老师布置周末的回家作业:画“我的一家人”。她肯定认为这是最轻松的功课。

兔子傻了,他会画天地万物,但是不会画人。

学前检查里重要的一项是画人,我们突击教他。
兔妈叫他画大小两个圈,上个圈里再画两个圈当眼睛,一条线当嘴巴,;下面的圈里左右一边一根棍子代表手臂。圈下直插两根棍子代表腿,棍子下面各套一个圈代表脚。这是兔妈的绘画水平。

题图就是那次的作业。是兔子整整痛苦了一个周末之后,按照兔妈的提示画的。
比兔妈画的好多啦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6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