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沟通老师家长,困难重重  

2008-02-23 07:02:18|  分类: 兔子小报告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对德国的学校怎么运作,心中始终没底。就是说,始终是个不知底细的人。

我的信息来源就三个:家长会,应邀和老师个别谈话,家长碰头会。

家长会有不少重要信息,老师讲下一阶段的打算,公布教学计划。不过老师说的时候,一直放眼四周,很多家长可以插话补充,他们知道很多的事情。

对学生个人的鉴定,老师会在一天里抽出一个下午,和所有学生的家长分别谈话,别的家长不宜在场,但是孩子自己可以在场,好象和我们反过来。

还有就是家长碰头会,多半在饭馆进行,彼此认识的那些家长就在桌上讲他们圈子里的事情。他们或者是邻居,或者自己就是朋友,至少他们的孩子在幼儿园时代就是一夥儿的。这样的碰头会,我插不进去,搭不上话,去了一次就没兴趣再去了。

我觉得我对学校的活动不甚了解。

有时候是有通知的,老师给一张纸,通知活动的时间地点内容。

可是通知没下来之前,其他的家长早知道这些活动了,也早在协助筹备之中了。

这样,我就觉得自己是很不负责的家长。我的天,他们怎么会和学校这么息息相通?常常和老师一起喝茶吗?

也许他们都是学校基金会的成员,根本这些活动都是他们来策划的?

我还当真拿这问题去问过家长,他们都说自己也是不知情的人。

真想知道他们是谦虚,是安慰,还是不想告诉我。我不觉得这中间有什么利害冲突,需要当事人守口如瓶。

兔妈天生不会交往,害怕钻营(不想用这样负面的词,可是正面的同义词想不出来),不是积极的人。

即便有必要,必须,应当强迫自己去和老师交往,去和其他家长礼尚往来,也实在做不到。

不只是因为有语言和民族的隔阂,在中国我也不行。

 

所以,每当我想责怪兔子不够积极时,反省一下自己,就只有叹气去了。

难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