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当个自信的家长  

2008-02-21 11:01:31|  分类: 小资园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觉得兔子注意力不够集中,做功课时常常在想其它的,就鼓励他去参加瑜珈班和自体放松训练班。
瑜珈班就是前文所说的罗伯特妈妈开的班,我希望兔子通过训练,也能有罗伯特那样的专致能力。

第一节课回来,兔子兴高采烈,说太好玩了。
瑜珈老师说,这孩子极能集中注意力,极能控制自己的身体。
我听了自然高兴,但是,真意外。

想起来,幼儿园时,我们常为兔子不懂礼貌,对新事物不积极而忧心忡忡。
幼儿园老师给我们分析他的人品行为。我们认为的缺点,在老师的评判中,全是优点,不是优点的,也是特点。
那天从幼儿园回来,我一直觉得自己有个金孩子,老师是这么说的。

可是,和兔子相处时,我怎么老是不满意,老是耽心呢?
昨天兔子从学校拿回一本书来,说兔子的故事。里面的兔爸爸本来很满意自己的孩子,后来看见田兔的孩子生来有毛,耳朵大,到处跑,心里不对劲了。他的孩子生出来身上没毛,眼睛看不见东西,耳朵和老鼠一样短小。书里的兔妈却气定神闲,她知道她孩子健康,就不忧愁其他了。

我真得学学这个兔妈妈。
真好笑,我干嘛叫他非在一年级前就看懂钟表?他在我几次软硬兼施的教学中学到了什么?后来学校教认钟表,他很快会了。我白生气,他白伤心。
还有,我为什么一定要他明白曰冬夏,曰春秋,此四时,运不穷?这种生活里的东西,干什么要挑出来晾成抽象概念去灌输给他?

有时候以为自己在悉心栽培,结果是拔苗助长呢。

自己是高分低能的中式好学生,深受其害,理智上很想让兔子避免同样的错误,可是一旦学校里有了成绩,还是忍不住评论。忍不住要赶他为更好成绩努力,对他的玩趣,动趣则能推卸的,绝对不承揽。

他碰到一点困难,我会先忧心他上课不专心,不细心。先张惶失措。

唉,兔妈妈,放松点,兔子有他的主意,他的个性,他的生存之道。
想要兔子自信,当父母的先要坚定和自信。我们不能在他身上种出我们喜爱的英雄来,我们只能护送一只小船进入大海。这护航的一路,我们能给的,只能是爱和鼓励啊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