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他爸说:“我小时候就这样!”  

2008-01-02 06:15:37|  分类: 一滴滴牢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元旦第一日,就和他爸吵架。
先为啥来着?为了早饭怎么吃?忘了。
后来为了小孩的玩法。

小孩把爆竹往玻璃瓶回收桶里扔,为听一声闷响。这也算了,后来小孩玩在转椅上往四处乱丢爆竹,还吓着别的小孩了。他爸还是支持扔爆竹的,坚决支持,我说句“不要...”,他紧走几步过来禁止我说。理由是小孩应当野玩,他小时候就这样。

“我小时候就这样!”是他处理孩子问题的准绳。好象他小时候的行为全是对的,不对也是有理的。好象他当儿童多成功似的。

我怎么就相反?我觉得我小时候所做的除了爱读书,就没有可取的。而这个爱读书也是被寂寞逼的,且没什么正面成果。因此我的词库里,“我小时候就这样,”是一句转折句的引句,后半句会是“所以不能.... ”。
我要避免产生我那行为的原因。

这样一起教小孩,怎么协调呢?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