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当个慈母谈何容易  

2007-12-19 06:04:52|  分类: 一滴滴牢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戏子,在小孩面前假装慈祥。

秋天时,儿子和邻居家的小胖高高兴兴放风筝去。不到半个小时,拖着破风筝回来,满腹委屈。
原因是他们为风筝放法起了争执,小胖撕坏了风筝,儿子动手打了对方。
咱先上演一出为风筝破损而痛心的苦剧,察看风筝的伤势。然后找出理由来说问题不大,安慰小子,让他平静下来。
接着上演漫不经心,问他怎么打对方的。儿子有点自豪地说:”我打他的肚子。象奥特曼那样:蓬!“
”小胖呢?“
”他痛死了!“
现在要上演担心,要拉他去看”受伤的“小胖,虽然我心中一点不把这种小孩打架当回事,但孩子应当明白,打架弄痛别人是件严重的事情。

儿子刚学滑溜冰时,摔了大跟斗,皮肤擦伤一大片。看了真心疼。可是咱得表现出不在意的样子,怕他认为自己受重创而自怜自爱,马上放弃锻炼,而且将来会一有磕磕碰碰就受不了。
装吧,看自己能装多久。
后来看见他滑得满不在乎,速度快得我控制不了,真耽心他再来那么一跟斗,就没撑下去,赶快叫收工了。

教儿子学语文,教几遍他也记不住那几个汉字,恨得我牙根痒痒。可是咱得忍着,还得鼓励。说他知道”做“中间有个”古“就是进步。把嘴里要喷出来的”教了你多少遍啦!猪脑子阿!“强行咽下去。

就说苹果节那次吧,好多节目他不选,偏要排长队,等老半天去做一个鸟屋。就是要挂在树上很高很高处,在叫人看不见的地方让小鸟过冬的那种鸟屋。秋阳下干站一个小时,心里急躁窝火阿,别提了。可咱得表示平静,不能把这”不值得,没意思,做无用功“的想法表现出来。

有时候,你在等着陪他玩,他半天不答理你。你转身一抓书来看,他就一叠声地叫你。
有时,你以为把什么都安排好了,想清静一下,转眼之间发现正在发酵的面团被掀了盖子,折好的衣服被推到一边,揉成一团,洗手间的水龙头大开着,他却在一边拿灌了水的气球甩得高兴。
知道不能吼孩子,可是哪里忍得住喔。有时候真得上演一出小丑剧:转过背去,狠狠咬下手指头,化愤怒为伤痛。再转回身来,拿一张表情痛苦但不怒的脸对着他。

当个慈母,谈何容易噢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