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的话  

2007-12-01 08:04:42|  分类: 一滴滴牢骚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电影里见识过:远处背景里,当妈的唠唠叨叨。特写近景里,当儿女的眼睛直视前方,我们听到的是画外音。
.........

咱要奖励小子。

昨天家长谈话,老师把小子夸天上去了。咱当家长的,心里多美呀,拉着老师,把他在家的杰出表现全说了。害其他家长在门外多等好久。
顺便说一下,家长谈话就是班主任老师评说个体学生。别的家长不可以在场,但是学生本人可以在场。

兔子不愿意去,我是一人去单刀赴会见老师的。
我觉得小子最近特别不专心,对今天的功课竟然还叫上苦了。一定是上课不专心听讲造成的。
我准备好了,随老师怎么批评,我都扛着。
谁知道老师给他写了两张纸的表扬评语,不但功课受表扬,连社会行为都被表扬了。

意外啊,这一惊喜,我说了好多的题外话,比如:
“您说他上课专心听讲?我正想带他去做纠正治疗(Logopaedie)呢。”
老师满脸问号:“???”
“因为在家他听不到我们说话呀。我们叫他做什么他听不到,就算是解释他的问题,他听后都没反应。再问他我解释什么了?他会说‘不知道。’您看看这孩子。唉,我都带他看过耳医了,医生说没问题。一定要治疗只有找行为纠正医生了”。

我的叙述完毕,等待老师评分。

老师大笑。
“母亲的话啊!”

这下是我:“???”

老师说:
“我儿子当初听我说话,不是老没有反应吗,我就带他去看耳医了。医生检查了我儿子的全部听觉器官后,问我:‘他没有问题,你的问题在哪里?’我说,‘他听不见我的话。’医生说:‘ 哈哈,我儿子也从来没听见过我在说什么。我差点儿要送他去做纠正治疗了呢!’ ”

这个耳医也是女的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