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假洋小鬼子的饭食  

2007-11-23 06:55:41|  分类: 相声素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灵儿说看见照片上的德国晚餐一点胃口都没有,赞成,叫我天天吃,我也没胃口。

我们刚来的时候也没有,晚上总是煮饭做菜,吃得比中午还地道。

可是慢慢的---大概十几年之后,我们能接受两餐冷食,中午一餐热饭的进食方式了。
不但接受,还学着做。一是图方便,二是觉得健康,三是也觉得好吃了。

接受这种吃饭法,得和德国人一起吃几次饭。

在中国时,对面包有很大的偏见,以为面包都是一个味道的。要加的火腿香肠也就那么几款。
还以为外国人就是吃果酱奶油奶酪,一个一个都是大胖子。

也对,德国的穷人就是这样对付三餐,而且差不多都是大胖子。

普通的德国人不会这样吃。他们常吃的火腿肉肠就有几百种。
不同的肉肠配食不同的面包,常吃到的面包也有几十种。

他们的奶酪更讲究,奶酪据说有两千以上的品种。

超市的奶酪柜子里有欧洲各国的风味奶酪,相应的也有各国风味的火腿香肠,和面包。普通人不花很多钱,可以吃到可口的一餐。
每个居住区里也有精食店,里面的同样东西都更加地道,识货的美食家绝对不会用超市里的东西打发自己的胃。

很多中国人在德国居住几十年,一直吃自己的饭菜。说吃不惯德国的这一套,心理上十分的抗拒。
我们因为孩子,因为工作,经常吃德国的饭食。而且是带着好奇而不是抗拒的心态去尝试。
这种尝试是严格地按照吃过的方子搭配,搭配一旦错误,就会映证了“不会好吃”的先入之见。

常言道:早餐吃饱,午餐吃好,晚餐吃少。从这个理论出发,德国人的饮食很健康。

早上他们吃烤得脆脆的小面包。这种小面包也有很多品种。基本上是白面和全麦的两大类。不过因为里面还加了瓜子,果品或者粗粮颗粒,或者混入油脂,口味上的差异不小呢。夹到这些面包里的各种奶酪,香肠,果酱什么的名堂就多了去了。还要搭配冷饮料和热饮料。所以早餐,在中国是对付过去的一餐,在德国,是可以请客的丰盛宴席,即便不请客,早餐桌子上也是堆满了的。

中午是吃热的。鱼肉饭菜面,和我们的菜式比较接近,而且分前餐,正餐,和饭后甜食三类,分盛在一个大托盘里。食堂和美食城都这样供应。

和早上的小面包热乎乎直冒香气,还加咖啡香的气氛不同的是,晚餐毫无气味。晚上也有人热餐,或者去餐厅吃饭。但传统人家晚上冷食,吃削片的全麦大面包,加上配料和生菜,(内容完全不同于早餐的东西,翻译成中文却是一样的奶酪,香肠,火腿,甜酱,解释起来太罗嗦,还是略了。)就烛光,配红酒,可以在客厅里吃呢。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