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兔妈笔记

六百多篇日志,一千多张照片,一个小孩长成了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日啊生日  

2007-11-13 00:00:58|  分类: 形势所迫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西方个人主义长什么样?
不知道。不过咱逐渐知道那是怎么培养起来的。通过隆重的生日大会!

小东西一岁时,咱们纯粹为了好玩,就叫在沙坑里天天碰面的小东西们凑一处,给若帆这小子开了第一个生日大会。
这是开玩笑的结果,不是真的。但是玩了个抓周的游戏,小子不抓我精心选择的刀剑,算盘,毛笔什么的,偏抓了我混淆视听用的鼻烟壶。大家问我是啥意思,我说不出来。心中暗暗纳奇。

两岁那年,咱不想开这种玩笑了,于是当没事,弄个小蛋糕,想在家仪式一下了事。
谁知道,人家都记住他的生日,自己不邀而至了。若帆生在马丁节,不容易忘记。咱那寒酸的小蛋糕真不好意思拿出来唷。

三岁就不敢马虎了,还是一岁那模式,那样板,请来四个还没散伙的小东西,唱歌吃蛋糕。
这年,小东西进幼儿园了,于是去超市买了一块冰冻蛋糕,送去幼儿园敷衍。
耻辱:幼儿园的海克老师接过蛋糕,嘲笑地说:“ 倒是一块蛋糕!”
嗯?
知道海克老师对咱若帆特别好,不然的话,非给她看看脸色不可。

四岁时,若帆有自己的朋友了,而且被请到很多孩子家去参加过生日大会。这下不能马虎了,还好,看见有个室内游乐场,于是把十来个孩子请去那里玩乐庆祝。
这次是皆大欢喜了,海克老师还是嘲笑:“ 方便,孩子往里一扔,不用管了!”
啊?

五岁那年,若帆自己要求还去那家游乐场玩,上次的生日大会实在太成功了,他要永远去那里庆祝。
又是请了幼儿园的孩子们,大张旗鼓,欢天喜地地玩。但这次,当大人的觉得无聊了。
去幼儿园时,送了个精心自制的火箭发射基地大蛋糕。海克老师乐了,“ 喔,今天大家别吃午饭了啊!”
明白海克的心意,家长怎么对待孩子的生日,是测量父母用不用心对孩子的标准。

六岁,幼儿园时兴玩海盗藏宝,生日大会就围绕找宝这个主题。这次请四个小孩来家吃蛋糕,然后找到藏宝图,再出门找地图上的藏宝地点。宝藏在大铁皮盒子里,里面没有金银珠宝,有的只是甜食糖果。这才叫宝呢。

七岁,若帆离开幼儿园进小学了,请了一个幼儿园的挚友,两个小学的同学和两个街坊,还是玩海盗找宝,因为我们想不出新招,若帆还是很喜欢那个游戏。

八岁,就是这次的生日,我们被迫隆重。

因为生日大会与交朋友有关,交朋友与社会化有关,社会化和心理成长有关,心理成长与健康有关。
总之,生日大会和孩子在学校的事务密切相关。
若帆一年来只被三个朋友邀请参加生日大会。两个是街坊,一个是同学。
终于有了第四个邀请:那是同学收到若帆的请柬后的即时反应,是突然的邀请。

若帆太需要朋友,生日在德国太重要。
我们大人可以不庆祝,可以和朋友绝缘,孩子却不能够。

若帆请了九个孩子打保龄球庆生。我们花钱租场子,动脑筋组织礼物,还要准备给小客人们的礼物。当然还有给若帆的大礼。本地风俗如此。

生日,生日,生日。几个月前,若帆就板手指数到生日的日子。到生日过完了,星期一去学校,还要给他准备25份糖果,给全班每个孩子一份。学校星期一第一节课不上了,专门给孩子庆生,唱三首不同的生日歌,八个孩子把若帆举起来,抛向空中,应当抛八次,若帆喜孜孜地抱怨说,他被抛了十次。
“我又不是十岁!”

什么世道!想我当年请两个女友来家吃庆我二十大寿的一碗面宴席,被我娘数落了多少次,罪名是不给长辈贺寿,倒自己庆生:不孝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